青春因你,璀璨无悔——2018级护理(中外合作)回顾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25

  在今年的5·12国际护士节中,护理学院有200余名学生将参加线上授帽宣誓仪式,传承并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开始为期一年的下临床实践,为成为真正的白衣天使做准备。回顾入学以来的成长历程,2017级护理学(本科)、2018级护理(中本贯通)、2018级护理(中英合作)三个班级分别用视频记录了他们的青春历程和未来期许。

http://m.v.qq.com/play/play.html?coverid=&vid=l096105ucmi&vuid24=G5iL5urEwS6MxziguBJUow%3D%3D&url_from=share&second_share=0&share_from=wxf&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视频)

两年前,我们怀揣着憧憬与烂漫来到上海中医药大学,走入一个叫做“2018级护理(中外合作)”的集体。如今,我们即将下临床,开启青春新的一页篇章。

还记得入学的第一课——军训。烈日下,我们的影子斜斜变为一个整体,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问候。那些日子,满是汗水的脸庞上映画出最甜的笑容,整齐的军装收集了我们最灿烂的一段时光,满载着青春的蓬勃朝气。

  

    熟悉的铃声响起时,我们曾一起孜孜享受知识带来的充盈和满足。一起挥笔写着成长的试卷,为了理想我们不曾懈怠,彼此鼓励,互相学习,只为未来在医学岗位上不辱使命。

  

    记得那些日夜兼程守护我们前行的老师,有些引领我们前行,有些陪伴我们始终。每一个陪着我们奋斗的日子都那样清晰,因有他们才有了现在的我们。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为回馈,以病人的点头微笑为答卷,感谢成长道路上的良师益友。

  

 


   未来的我们也一定会铭记这一刻的自己,身着护士服,用坚定不移的眼光朝理想奔进,走出校园、走进临床,去成长、去拼搏、去奉献。


  

    我们即将迎来新的旅程,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能一起畅谈过去,也能共创未来。这两年,让我们的人生里可能算不上长,但是却是在我们的记忆中最值得珍惜的日子了。大一,我自己称为探索的一年,我不断挖掘自己各方面的潜能,看看自己哪方面擅长,哪方面不擅长。到了大二,我成为了学弟学妹口中的学姐。这时,我更能明白真正的我,也更加了解自己的长处,自己的爱好。

——苏凌云


随着专业课的开展,护理学专业的深入学习,我更明白了护理人员的责任、使命及专业技能的重要。我太爱这个地方了,我的大学生活虽称不上蜕变,但也确有成长,这所学校,成为了我迈入社会的起点,是梦开始的地方。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陈朱音


在这两年期间的护理学习中我对护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一改之前对护理的认知,“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非常平凡的岗位,虽做不出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却是非常重要和不可或缺的工作。希望未来我能做到平凡中的不平凡,为护理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陆燕雯


下临床实习不同于在学校学习,一些学习方法和生活作息都是要改变的,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三查七对,防止事故的发生。同时要虚心请教,不懂就问。在这之前要做的就是巩固基础,加强操作,只有提高自己的技能,在实习期间才会更快的成长。希望我们都可以在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的过程中获得坚韧,勇往直前。很感谢这一路所有的陪伴,未来的从护之路充满了未知,愿我们都不忘初心!

——纵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