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团活动┃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

——19级护升本床旁学习策略交流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教学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明确自身发展方向,19级护升本全体同学于616日下午开展了以“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为主题的床旁学习策略交流会。本次导师团活动由19级护升本班长李艺文主持,邀请了“护理+”导师团吴冬春及辅导员张倩倩。

会议伊始,导师吴冬春通过围绕临床护理实践安排、安全实践、考勤要求、毕业考核等多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细致的说明。她强调,虽然疫情还未真正过去,但临床实践是完成学业的重要环节,也是将来迈向社会,实现就业的重要一步,要求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疫防护的前提下,践行护士职责,以踏实的作风和严肃的态度,虚心向带教老师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科护理能力。

随后,她表示,在临床实践期间,要严格遵守护理操作规范和医院的工作纪律;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防止针刺伤等事故的发生;积极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理论联系实际,掌握必备的专科基础技能;要有慎独精神,在实习过程中完善和成就自我;不断进行自我反思与教育,权衡就业与考研,定好明确目标,积极适应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

最后,吴冬春老师、张倩倩老师和生活委员刘彤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住宿及返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此次交流会圆满完成,为19级护升本全体同学们提供了详细的指导,更使大家加深了对临床实践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注意事项的认识,有利于实践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圆满完成实践任务奠定了基础。相信大家必能怀抱理想而求知践行、知行并进,在实践学习道路上且学且悟、且行且思。




/文:赵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