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2023年10月26日下午,护理学院第二届“杏林学者--护理青年”计划创新项目专家指导交流会在9号楼9118会议室举办,此次会议邀请海军军医大学姜安丽、上海中医药大学张翠娣、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丁焱三位专家教授,为各位护理青年创新项目的开展给予指导,会议由护理学院廖晓琴副院长主持。

会上,来自附属医院的10位“杏林学者--护理青年”围绕创新项目的开展,对项目研究背景、研究设计、预期成果等整体情况进行介绍,评审专家就项目的前瞻性、创新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出项目的创新性宜更加凸显临床价值,研究设计的实施方案注重细节处理,以保障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预期成果的实现;同时强调,依托各单位中医临床特色优势基础,充分发挥中医护理创新研究的推动作用,要立足于以创新研究促进中医护理学科发展。

本次指导交流会对于提升“杏林学者--护理青年”科研创新项目的质量,促进护理青年创新研究能力的提升,以及促进创新成果的高质量产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