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主管护师考试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09浏览次数:162

  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有内科学、外科学、预防医学、药学、护理学等专业,初级(包括士级、师级)和中级两个级别。经国家或有关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内,从事医疗、预防、保健、药学、护理、其他卫生技术专业工作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考试分四科: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相关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

  考试在六月份进行,报名时间一般在前一年底或当年年初。   中级主管护师考试内容涉及外科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和健康护理、社区护理、感染护理。

  在基础知识及专业知识两个科目试卷中,均包含了内、外科、妇产科和儿科的内容,比例为内、外科各占35%,妇产科、儿科护理学各占15%。

  相关专业知识试卷除了以上四科并占50%外,还包括健康护理、社区护理和感染护理,三科共占50%。

  专业实践能力每个专业都有各自的试卷,完全由内科、外科、妇产科或儿科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