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1浏览次数:7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护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根据学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部署,护理学院学习调研阶段的的各项活动正在积极、有序、扎实地开展中。

  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再动员会议上,护理学院广大党员重温了学校党委及检查组领导关于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讨论了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计划及实施细则。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相结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围绕学校“凝聚全校合力、突破发展瓶颈,深化内涵建设、建设和谐校园”的实践载体,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积极深入基层开展个别访谈、教师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初步梳理出影响学院科学发展的五个主要问题,分别是:1、在护理专业学生市场需求依然旺盛的形势下,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拓展办学空间,加强学科建设,使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同步发展;2、如何建立护理学院和五家附属医院共同参与的护理教学平台,理顺各种关系,形成合力,促进学校护理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3、目前护理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占到三分之二以上,如何促进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加快形成合理的人才梯队结构;4、积极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如何建立与之相配套的一系列学院内部管理制度,发挥学院自主管理、自主发展的作用;5、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卫生事业接班人的目标,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校风学风建设。

  针对上述问题,学院“学实活动”领导小组将作深入调研,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解放思想大讨论作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