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 收获 展望――中英合作护理办学十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9浏览次数:56

 

20131126上午9时,护理学院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三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中英合作护理专业办学十周年纪念暨学术研讨会议。我校胡鸿毅副校长、上海市护理学会翁素贞理事长出席并致辞。我校教务处何文忠处长、护理学院林勋院长、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健康社区和教育学院Kath院长、Julie副院长、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副院长庞维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章雅青院长、第二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朱爱勇院长、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校护理学院沈小平院长、上海健康职业技术学院徐一新副院长、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戴鸿英主任、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护理学院的教师、上海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领导,我校附属医院和实习医院的护理部领导、护理学院的历任院长、书记,学校各职能部门的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护理学院应丽君书记主持。开幕式上与会嘉宾首先共享了我校中英合作护理专业十年办学的回顾视频,见证了中英合作护理专业十年成长的历程。我校胡鸿毅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他阐述了我校中英合作护理教育“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他说:学校通过中英合作办学这一平台,使教师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方法改革不断深入,学生得到最大的受益。他希望在引入外方优质教学资源的同时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保持和弘扬中医护理特色,使我们中医理论和中医护理特色走出国门。上海市护理学会翁素贞理事长代表上海市护理学会致辞。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我校中英合作护理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感谢我校十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应用型护理人才。对我校今后护理教育发展,翁素贞理事长希望我校能结合上海护理发展纲要中护理教育的改革、中医护理以及护理国际化的三个要点,不断深化护理教育内容和方法,为社会培养更多护理人才。开幕式上还隆重举行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健康社区和教育学院Kath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的仪式。Kath教授表示很高兴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代表诺森比亚大学向我校赠送了礼物,期待两校的合作伙伴关系能进一步深入,寄语两校下一个十年合作更加美好。

会议学术专题报告会由护理学院张翠娣副院长主持。Kath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开始了“国际化护理”的讲座。她详细介绍了英国护理和中国护理的发展历史,阐述了未来护理发展的愿景。Kath教授还和师生进行了互动,提出男护士在护士群体中的重要地位,强调无论作为医生还是护士,拥有爱心、耐心对病人及其家庭的重要性和意义。她的讲话赢得了在座全体人员热烈的掌声。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副院长庞维国教授带来了《创新思维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庞维国教授从理论方面对创新思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了如今中国学生创造性有待提高的原因,介绍了学生的知识面与创造性的关系,指明了培养创造力的方向。

最后,护理学院林勋院长作会议总结。他说:这次会议使全体参会人员更好地了解中英合作护理专业办学十周年的历程,也为继续保持中英合作良好关系奠定了基础。

 

 

13级护理本科 陆玉清 王蕊蕊供稿)

2013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