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护理学科建设暨“十三五”发展规划启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70

近日,护理学院举行护理学科建设暨“十三五”护理学科发展规划启动会。第二军医大学教授、我校客座教授姜安丽,上海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严世芸,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张瑾,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翠娣,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丽君、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启动会由应丽君主持。

张翠娣作了关于护理学科建设的报告。报告从护理学院学科建设现状、近期工作推进与最终规划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汇报了“十三五”护理学科发展的建设任务。

在会议的讨论环节,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就护理学科方向的现状和建设任务的重点、难点,结合中医护理特长及中医院校护理学科建设规划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姜安丽从护理学科的发展、学科方向建设思路等提出了科学、合理和可操作性的建议。提出应在认真研究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的基础上,抓住我校护理的中医特色,把握政策主旨与动向,搞好学院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并激励全院学科建设精神,不断提升护理内涵,提高创新发展能力。严世芸指出,要做好护理学科发展,应首先做好中西医文化及中医护理人文精神研究,制定目标,对本学科在同行中的位置和差距有清晰的认知,且要树立信心,整合人才及成果资源,提升管理方法,围绕护理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从而真正做好护理学科建设。

会后张瑾做了总结发言。肯定本次启动会的重要性,并对学科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规程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护理学院齐心协力、整合资源,发挥团队力量。学校也将全力支持,争取更好的资源为护理学科发展做好保障。下一步,护理学院应做好推进计划的指定,在学科建设中加强多层面、多方位的交流合作,以最大化的提升工作成效。

点击看大图

 

护理学院

2016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