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座教授姜小鹰来我校开展护理学科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9浏览次数:59

 

“一个专业学科就像一片大海,在海上航行总会遇到明灯的指引”,在2017新年伊始,第43届南丁格尔获奖者、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教授、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姜小鹰为护理学院的一批“海上航行者”开展了未来护理学科发展的专题讲座。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院教师、附属医院护理部代表、上海健康医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张翠娣主持。

讲座期间姜小鹰提到,护理学科的未来重心依旧在慢性疾病护理及老年人护理上,通过对政策规划、会议突破、从杂志板块更新看未来发展以及中华护理学会制定的学科规划等板块的分析,为在座的老师同学理清了护理学科未来发展的脉络。姜小鹰的独到观点、生动讲解以及严谨的学术作风给在座参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讲座提问环节中,姜小鹰耐心解答同学关于“科研选题和创新方向”的相关问题并引导大家深入思考,答疑结束后也不忘鼓励在座的研究生积极撰写和发表论文,并分享了自己在论文投稿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和解决办法,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前往《中华护理杂志》参与实习编辑工作的机会。讲座结束后,姜小鹰与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们亲切合影。

       客座教授姜小鹰来我校开展护理学科发展专题讲座

 

护理学院  程康耀

2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