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科研――五个方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597

 

为推进护理学院学科建设,提升中医护理整体科学研究水平,培养学科骨干人才,促进护理人才和团队的进一步发展,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如“一流学科培育项目招标”、“护理科研项目招标”等,确立了如下五个方向:

1. 中医护理教育研究与人文护理实践探索:中国传统医学的人文护理内涵的挖掘与整理;中医人文护理工作室传承与发展探索;护理技术与人文并重的现代护理教育研究与探索等方面的研究。

2. 慢性病的中西医结合护理研究:基于“治未病”理论的慢性病社区护理;循证健康教育模式在慢性病护理中的应用研究;慢性肾病中医护理管理模式研究。

3. 症状评估与管理:探索建立以症状为核心的评估、干预和结局评价体系进行护理实践的研究。

4. 中医护理技术临床实践研究:基于中医护理技术的临床实践研究。

5. 辨证施护的基础与临床研究:从理论到临床的辨证施护经验和具有中医特色的护理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