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国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46

 

 

――记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2017419日上午,以“学习贯彻全国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护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召开。

组织生活会中,各位党员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刻学习。

一是“四个服务”,即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二是“三个人”,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

三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作为大学的根本任务、中心环节、立身之本。高校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这个核心点,并以此来带动高校其他工作。

四是“四个认识”,即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从我们党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必然性,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引导学生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冷静理性看待外部世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各位党员通过对全国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了解到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更表示以身示范,全面贯彻全国及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自身做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