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有形,做事有界―― 记护理学院党总支“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39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护理学院党总支于2017616日下午邀请校党校常务副校长陈秋生老师作题为“学习贯彻全国、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应丽君,副院长张翠娣以及全体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做人有形,做事有界―― 记护理学院党总支“高校思想政治建设”专题学习

陈秋生老师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理念、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和学习贯彻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地阐述了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几大要点。

陈老师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中心环节在于立德树人,并引用“做人有形,做事有界”来形象地诠释当前校思想政治建设的目标,提出当今时代合格党员的“标配”就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

陈老师还结合一名中国留学生在外国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指出当下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建设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整场讲座虽然时间短暂,却思想深刻,让在场的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受益匪浅。

应丽君在最后总结中希望大家,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坚定信心、明晰使命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立德树人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图:苏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