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临床实习工作会议报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81

 

毕业实习是培养合格高级护理人才的重要环节,实习质量关系到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和职业道德的培养。511日下午,2018年护理学院临床实习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102室召开。会议由护理学院张翠娣院长主持。

教务处沈宇弘副处长讲话,她指出护理临床教学实践是护理专业教育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临床实习在护理教育教学中不可或缺。沈宇弘对护理学院三十余家教学基地的临床带教工作表示感谢,也对新一学年临床带教工作提出期望。

     护理学院廖晓琴副院长就上一年度实习和多站式考核进行反馈。总体来说,学生初步具备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护理操作能力,具有人文关怀意识,各医院实习任务充足,活动丰富,开展模拟开题与答辩等,但仍需重视护理技能综合能力和科研能力培养。护理学院办公室陈琳芝老师介绍了下一年度实习计划和实习要求,辅导员张倩倩老师就学生总体情况向各家实践基地做了说明。   

随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刘洁老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施玲君老师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杨�老师发言,分别围绕避免重复带教和随意带教,SBAR教学、翻转课堂、OSCE教学和人文护理培养等主题展开交流。14级护理本科生齐佳宁同学也分享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悟。

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史美育总结发言,再次对护理学院所有实践基地带教工作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512”护士节的诚挚祝贺。

                                            护理学院程康耀

点击看大图点击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