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行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69

 

912日上午,护理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聚焦现况・思考未来”的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会。我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张艳萍,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翠娣主持。

廖晓琴副院长作了关于护理学科建设的报告。报告从护理学科评估指标体系,高水平项目申报现况等方面进行阐述,着重汇报了护理学院“十三五”规划进展情况,护理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思考。

在会议讨论环节,老师们就护理学科发展的现状和建设任务的难点各抒己见,充分交流。目前,护理学科研究方向沿不够聚焦和凝练,师资力量较为薄弱,如何平衡好教学任务和科学研究值得思考。应以国际合作为切入点,充分加强院院合作,注重人才引进,鼓励交叉研究,拓展学科外延,寻找科研突破口,以科研引领和反哺教学的发展。

张艳萍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把握好护理学科作为一级学科的机遇,拓宽思想,并以亲身经验分享课题申报心得,多途径申报科研项目。同时,搭建国际交流的平台,创造国内外合作机会。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团队力量,真正做好护理学科建设。

此次会议是护理学院贯彻落实中共上海中医药大学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的精神,在学校高水平、“双一流”建设新的发展时期,护理学院应乘势而上,乘势而为,为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添砖加瓦。

护理学院举行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会护理学院举行护理学科发展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