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86

 

1010日上午,护理学院组织召开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护理学院院领导、专业课老师及健康医学院附属卫校护理系主任、专业课教师等参加了此次研讨。

中本贯通护理专业是我校与健康医学院合作开展的七年一贯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首届学生已于今年9月进入我校开始本科阶段学习。研讨会首先反馈了中本贯通护理专业学生入校后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建议在中职阶段学习中强化相关课程的教学并注重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早期培养。随后,双方专业课教师就护理专业课程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包括课程授课情况、学生的学情特点等。讨论中双方教师认为应建立相关课程教研组开展集体备课,开放《护理学基础课程》APP手机课程等,共享教学资源,以实现护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的中职与本科阶段的无缝对接。研讨最后达成共识,在课程教学方面搭建教师合作平台,开展课程教学标准的研讨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专家持续认证工作,进一步完善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标准。在学生管理工作中体现“贯通”,早期融入,定期开展大学生活引导、素质讲座等活动。健康医学院方亦表示,双方可共建医护人文共育平台,加强师生互动。        

通过研讨,深化了对中本贯通护理专业教育模式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今后的建设任务与方向,以期推动该专业建设的持续发展。

护理学院组织中本贯通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