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临床实践工作会议报道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298

临床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教学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实习质量与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紧密相关。59日下午,2019年度护理学院临床实践工作会议在国际交流中心102室召开。学校教务处沈宇弘副处长、学生处成琳副处长、实习科张毅科长和来自各实践基地三十余名分管实践教学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主持。

会上,教务处沈宇弘副处长指出护理临床教学实践是护理专业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贯彻“早临床、多临床”的教学思想,依托校实践基地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学生处成琳副处长提出思政教育需与临床实践相结合,通过临床实践基地的育人平台,提供更好的育人环境,也为学生就业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

护理学院张翠娣院长对2018年度临床护理实践工作进行了反馈,主要围绕学生实习返校后多站式考核、学生恳谈会意见展开分析,对教学基地提出了建设性实践教学建议。护理学院办公室陈琳芝老师介绍了下一年度实习计划和实习要求,辅导员王蒂娜老师就学生总体情况向各家实践基地做了说明。

随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总带教赵琦,上海市儿童医院总带教邵珍珍,分别围绕带教老师遴选、小讲课安排、带教评价、护理督查等方面展开交流。

护理学院史美育总结发言,再次对护理学院所有实践基地带教工作者表达感谢,并送上“5·12护士节”的诚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