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完美收官,展望未来——记美国访学团第八周见闻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280

时光飞逝,眨眼间,这已经是我们在美国的最后一周了。虽然这一周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但是我们依旧学习到了很多,特别是关于各种非盈利组织对于老年人以及残障人员的支持。

81日,我们先参加了三郡协作的关于关爱老年人的机构的讲座,此机构旨在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上以及社交上的帮助,让他们的老年生活得到更好的保障。他们的一项活动名叫“meals on wheels”与上海的空巢老人送餐服务十分相似。我们还十分有幸去到了他们的中央厨房,参与到了餐食打包的工作中去,亲身体会了这项服务的进行方式。在这项服务中,每位符合条件的老人每天都可以得到两顿餐食,一顿是热餐,一顿是冷餐,这样的送餐服务保障独居老人们营养的均衡摄入。这个机构还未老人们提供咨询服务和法律上的帮助。对于有跌倒风险或是疾病的老人,机构会组织教育活动。这些活动与普通的教育活动是截然不同的,老人拥有绝对的自主权,而不是简单地听从教练的指令,这些活动还都是基于循证层面的,都是有据可循的。该机构在老人们的生活和疾病管理上都给予了巨大的帮助,降低了老人们的孤独感,在同学们心中该养老机构着实是养老公益事业领域的模范案例。

   82日上午,美国访学团成员们前往密歇根州立大学整科医学院学习评估中心(Learning Assessment Center)进行实地参观。在负责人Mary的带领下,同学们先是来到了模拟病房,1:1还原医院病室环境,模拟病人拥有生命体征,可以进行静脉注射等一系列临床治疗,让学生充分锻炼自己的实践操作。值得一提的是,评估中心将VR技术引进至教学过程中,逼真的场景设计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手术操作、耳朵内窥镜检查、眼底检查、腹腔B超等一系列专业性极高的技术操作,同学们可以反复进行实践训练——这一点恰恰是国内医学院校所欠缺的。中国应届医学毕业生普遍在临床显得技术生疏,而将VR技术作为教学工具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并提升学生的操作技能。

此外,评估中心还设有产科病室,包括剖腹产和顺产。极为逼真的胎儿模型让访学团成员们大吃一惊,负责人老师介绍道:“这个模型是可以设置成不同的模式,来应对临床上所发生的一些普遍病症。”参观结束后,访学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极高的还原病区环境、先进的教学技术和不同的病案模式设置可以更好的让同学们适应临床工作,不会在踏上岗位之后而手忙脚乱。

83日下午,我们参观了Origami,一家专注于颅脑损伤的康复治疗中心。该机构是由密西根州立大学整科医学院和Peckham公司(美国招募残疾人员工人数最多的公司)共同合作的,该机构拥有专业的团队全方位地满足患者生理、社会、精神、认知和情感的需求。

 访学团的同学参观了特色治疗——驾驶康复治疗技术,由注册职业治疗师,为那些想要开始或恢复驾驶残疾人或者老年人,提供全面的司机教育和训练。在治疗过程中,他们会灵活运用驾驶模拟器,以考验测试者评估道路安全的能力。这一种临床研究评估工具,具有即时和全面的反馈,以及多任务决策,推理和排序的挑战的功能。如针对PTSD的患者,他们会模拟刮风、下雨、撞车等特殊情况,以测验并记录患者反应结果。而对于具有视觉颜色障碍的患者,他们则会采用特殊的视目镜,帮助他们适应红绿灯的变换,熟悉道路驾驶环境。这些驾驶过程都会被全程记录,作为特殊人群获取驾照的有效证明。此外,Origami关注脑伤患者的社会心理需求,特地开辟了一处PARISH STUDIO,供大家绘画、做手工,小小工作室内木匠所需的全套工具让同学们赞叹连连。


    伴随着最后一周丰富的参观经历,访学项目的终点也临近了。拿到毕业证书后,我们在MSU斯巴达勇士雕塑前留下了这个夏天最美好的合影!

一切宛如昨日,来美国的第一天还依旧深深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在这两个月中,无论在生活还是学习中,我们都收获颇多,我们会想念在MSU学习的日子,想念Austin教授的英语课,想念在McLaren的见习生活,想念老师和学长们对我们的关怀以及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日子。但人总是要向前看的,让我们抱着这些想念,将它化为动力,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护理事业而奋斗!


撰稿人:金中意、王晓丹、李书羽、赵培妤、张钰琳、胥梓薇

图片:美国访学团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