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校党委副书记许铁峰赴护理学院参加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57

        10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赴护理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分享交流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孙嬿婉、校指导组组长徐德贤、联系人江慧芬、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院长张翠娣、党总支副书记张瑛、副院长廖晓琴、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十五人参会。

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以“调研发展党员工作中培养联系人现况”、“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临床护理能力培养关键因素”、“调研护生英文交流能力培养及双语教学难点和“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学业进步”为主题开展了交流分享工作,前期通过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等形式,用数据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形成工作问题清单,并进行相关的对策研究。

首先,史美育书记提出在发展党员工作方面,要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制,从专任党员教师、党员行政干部中遴选培养联系人,建立培养联系人上岗培训制度,提高培养联系人的政治水平及履职能力。接着,张翠娣院长提出要加强导师和学生培训,实践基地严格按照实践大纲开展培养和考核,完善实践大纲。再次,廖晓琴副院长认为专业课程中要强化英语教学,开设护理专业英语交流能力的相关课程。最后,张瑛副书记对如何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学业进步方面提出解决措施。加强学业指导和专业认同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教师党支部的组织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加强心理支持辅导。

围绕交流内容,参会人员围绕分享内容开展积极讨论并提出宝贵意见。指导组组长徐德贤认为,学院领导班子此次调研报告数据详实,能够找准问题,建议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调研成果。

许铁峰副书记对护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认真态度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护理学院领导班子能够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好学院发展中师生普遍关心的问题,能够查摆问题、自我剖析,并提出问题的关键在于落实整改。与此同时,许书记要求学院要结合具体工作学会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辐射度,希望护理学院能够明确阶段目标,持续落实,将主题教育的要求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