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联名,共享未来——中澳护理专业学生展示交流报道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19

 20191029日下午,我院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护理与助产学院于8207教室举办了中澳护理专业学生展示交流会。

首先,2017级护理本科生李书羽同学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概况以及平日的学习生活环境,随后展示了传统保健运动会、淑女学堂、君子书院等特色项目,“杏林心体验”的分享引发迪肯大学师生的浓厚兴趣。胥梓薇同学作为科创学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为《基于使用意愿调查和访谈的微信公众号初构》的项目分享,对老年2型糖尿病自我管理公众号的构建过程进行了介绍,并对研究结果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析。随后,迪肯大学护理学生围绕澳大利亚医疗健康体系、产后出血照护和澳洲医疗资源的获得途径三个主题,与在场的师生就澳大利亚健康体系、医疗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并从产妇的生理、心理、家庭和社会等方面对整体护理进行了案例分享。

此次交流汇报,双方同学都经过了精心准备。通过展示了解到两校在学生科学创新能力的培养上有共通之处,也各有所长。期待在未来持续的学生互访中,两校进一步加强护理教育教学的合作,拓展护理师生的专业认知与国际视野。  

----沈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