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喜获2019年上海国际护理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1-16浏览次数:570

 20191116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现代护理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上海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2019上海国际护理技能大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合作院校以及国内知名护理院校共34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境外队、学校队、医院队三个队进行。由我校护理学院张锦玉老师指导,护理本科王佳琪和龙思雨同学组成的上海中医药大学代表队参赛,并最终荣获学校组一等奖。张锦玉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次大赛围绕“Mother’s love, Human’s Health: Better care in maternal nursing”,即“母爱赋能生命,护理铸就健康”主题,旨在促进共享母婴护理技术创新、母婴护理服务理念提升、母婴教育水平进步和母婴护理管理模式的改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比赛项目内容主要是标准化病人情景案例的综合护理,参赛选手全程与标准化病人进行全英文交流。此次竞赛为医学院校、教学医院及国外同行搭建国际化交流平台。

今年9月,经过选手报名动员,护理学院组织面试考核,王佳琪和龙思雨同学脱颖而出。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及学院团队的大力支持下,代表队经历数月全身心备战,最终荣获一等奖。其中龙思雨同学作为唯一一名学生代表作现场发言,感悟这段宝贵的竞赛经历收获很多,是自己学习路上的一次深刻洗礼。

近年来,我校聚焦护理职业能力和护理国际化,通过“基于岗位能力的学习与实践”的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提升学生护理实践能力、岗位适任力和英语交流能力。在本届比赛中,我校选手以流畅的英语表达交流能力、娴熟的专业技能、扎实的护理案例分析能力及强大的团队协作精神,在高水平的赛事中展现了中医大学子的奋斗风采,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有力推动了我校护理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