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客座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64

20191213日上午,我院客座教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Northumbria UniversityAmanda Clarke教授、 Jane Murray高级讲师等一行与我院师生开展护理科研学术交流。护理学院教师、研究生等20余人参与此次交流会。

名护理专业研究生用英汇报各研究课题的设计和进展,研究内容涉及老年衰弱、传统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糖尿病社区锻炼干预、量表汉化及文化调适等,英方团队对同学们的汇报和研究内容颇有兴趣并结合英国地区特点,围绕研究的选题、设计和细节问题与护理学院师生展开了深入讨论


最后,Clarke教授提出科学研究应立足于问题本身,旨在解决科学问题。护理研究可选择量性研究方法,质性研究方法有时也很重要。Clarke教授谈到的质性研究的本质内涵与会的老师和同学深受启发。通过此次研讨,进一步拓展学院师生护理科研思维视野,也为两校合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