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护护人 防控疫情 ——致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1-29浏览次数:106

护理学院全体师生:

新型病毒肺炎疫情正严重威胁我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此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于农历新年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全面领导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党中央统一部署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力有序展开。

我校对此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单位积极联动,全力维护每一位师生的平安健康。

在这个非常时刻,全国护理战线的同仁们勇于担当,奋力作为,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我们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坚定的支持。同时,我们向学院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认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已进入关键期,这是一场攻坚战、阻击战、保卫战,更是一场全民战。作为社会公众中的一员,要坚信,个体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可以发挥难以估量的作用。阻断传染、控制扩散,人人都是关键的一环。作为护理专业人员,更应充满信心,坚信党和国家能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发挥专业所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积极贡献力量。

二、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从我做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提高判断甄别信息真伪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旅游、不聚餐、不聚会。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掩住口鼻。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学习和生活场所卫生和空气流通,并采取定期消毒措施。注意不食用或接触野生动物或鸟类,同时,合理安排作息,适当运动,注意心理健康。

三、听从指挥:配合防控,主动联系。增强大局和责任意识,遵守组织纪律。在疫情面前每位师生均应努力发扬大医精诚、仁爱济世的精神,做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模范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按照所在地党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要求,听从指挥,全力配合做好防控相关工作要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主动配合学院做好健康状况报告。离校师生不提前返回学校,在校师生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将相关情况及时报告学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四、主动作为:以己所学,有序参与。新时代呼唤新的担当,各位师生应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与举措,自觉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同时,运用所学知识帮助缓解亲友的焦虑和恐慌情绪,传播正能量。要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投身医疗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在有序参与中彰显新时代中医药护理师生的综合素质与精神风貌。

全体师生们,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会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愿我们携手并进,在防控疫情中践行初心,不负使命,定能迎来春暖花开,华夏芬芳!

  最后,向各位师生及家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大家春节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

202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