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互动融洽 演绎精彩在线课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3-04浏览次数:309

    认真领会学校“停课不停学”通知文件要求,在教务、信息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护理学院“护理学基础”课程团队积极筹备演绎精彩在线远程教学。

按照教学计划要求,近期引导学生了解线上课前导学、课程视频观看及知识点练习、课后作业、主题讨论、小组学习任务等教学环节。后续将每周推送一周学习任务,学习资料包括微课化的知识点视频、文字、图片等1-2

网上作业

    在学习任务中加入了主题讨论(图3-6,提高学生对重点知识掌握提高学生的课程学习粘合度和参与度







学生学习行为活跃,课程视频点击率高(图7-8),教学运行整体平稳,学生参与度高,作业完成率高。

非常时期,引导学生在“战疫”中成长,战疫事迹就是最好的思政教育素材,本课程两位临床兼职教师赴湖北一线支援,课程中将其参与抗疫的感人事迹介绍给学生(图9),在感受老师的职业责任感的同时,激发学生的自身责任感与使命感,树立治病救人的决心。




9 课程思政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