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护理|我们的十年,最终重逢在武汉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23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援前线的人数不胜数,其中有一类人,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他们,是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他们,是舍小家、为大家,不畏生死勇担大任的最美逆行者。


    据不完全统计,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先后有60余名校友奔赴抗疫一线,作为“最美天使”,也为迎接“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更好地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护理学院特此开辟致敬抗疫最美校友专栏。


因为同一个梦想

最好的年华 我们相遇在杏林的校园

因为同一份使命

最美的光辉 我们重逢于天河的人海

一枝玫瑰 一个拥抱

献给我的老同学 我的铁战友

施勤英: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06级本科生,毕业后一直在上海市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任职,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李兴国: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06级本科生,现就职于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

2006年考入上海中医药大学 他们成为同学

初识于护理的课堂

相距0公里


2010年毕业 他们分别江湖

就职于上海和济南的两家医院

相距841公里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  他们成为战友

跟随各自医疗队支援武汉前线

上海到武汉 838公里 济南到武汉 846公里

两人又分别驰援武汉的两家医院 各自忙碌

相距40公里


2020年三月末武汉疫情稳定 他们久别重逢

历经近两个月的坚守与压力 光荣完成国家使命

再遇故人 终在返程的机场含泪相拥

相距0公里


再次回到原点

十年一别须臾

同窗并肩之情恍如昨日

有人离开 有人放弃

有人坚守 有人同行

何料再次相见

竟是你我共守一城的战疫之交


予她一支玫瑰

互道一句珍重

今日你的笑容

还若昨日那般美丽

近日,随着武汉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有序撤离。在援鄂返程的一则新闻中,便讲述了我校护理学院两名06级抗疫校友施勤英和李兴国毕业十年后跨越千里在武汉天河机场重逢的特别经历。

施勤英作为急诊医学科护士,在得知武汉有需要时,作为入党发展对象的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并入选上海国家中医医疗队。而李兴国也在济南向上级提出了援助武汉的申请,成为了山东第六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

分别或许就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机缘巧合之下,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样两位毕业之后十年未见的校友,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再次重逢。

是曾经的朝夕相伴,也是现在的共克时艰,让这段同学情谊,战友之情,更显难能可贵。他们都是挺身而出、逆向而行的最美抗疫英雄,他们也是为医疗护理事业呕心沥血的白衣天使。疫情之前,他们虽不在一起工作,但同样有着一颗救死扶伤的赤诚之心,疫情之下,他们坐上了奔赴“战场”的列车,共同扛起这个时代责任。他们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际,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用自己行动书写着人生中最精彩的韶华篇章。


(施勤英)

(施勤英工作图)


(李兴国)

(天河机场相聚)




亲爱的同学们

让我们向所有奋战一线的白衣战士们

致以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