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护理|校友特辑:“第一批援鄂”+“驰援雷神山”=最好的“我们”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419

肆虐的疫情面前,先后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现工作于曙光医院的黄凤与李晶晶舍小家,为大我,于阖家欢乐之际,踏上前往抗疫一线的道路。

 “第一批援鄂”

  “正在与家人吃年夜饭的黄凤得知前线有需要时,她义无反顾的收拾行李,在除夕夜作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奔赴武汉”

黄凤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2001级学生,现任曙光东院CCU监护室护士长,驰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北3重症病房,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

黄凤是一位护士,是一位妻子,更是一位党员。她在除夕之夜,毅然决然奔赴抗疫一线,当被问及是否有顾虑时,她表示自己不仅是党员,又是护士长,还是医院青年骨干,前线有难,国家有需要,身为医护人员,这是其职责所在,所以成为了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而在金银潭医院工作的两个月时间里,收治的病患逐渐减少,逐渐康复,她们的内心由衷的开心。

  “驰援雷神山”

  “曾经有人说过有梦想有行动是理想,有梦想没行动是空想。所以我肩负着医护人员的职责和使命,来到这里——雷神山医院。”

 

  李晶晶:上海中医药大学2015级研究生,现在曙光医院工作,驰援雷神山医院c7病区。

  作为18年才毕业的学生,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内完全是一个新人,然而面对严重的疫情,李晶晶没有一丝的退缩,在花儿一样的年纪,抱着一颗赤子之心,来到了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她说始终牢记自己在学校学习时“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始终以南丁格尔精神为支柱,奉献所学,医者仁心,是责任和使命所在,我们别无选择。

  “最好的我们”

  “我们最好的年华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度过,在护理学院度过,感谢学院的老师们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未来我们将更加坚定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散发光和热,用我们的热情为大家缓和身体的病痛,带来心灵的安慰”除此之外,两位师姐也在前线为护理的师弟师妹们送来了她们殷切的祝福和希冀。

  “我们的国家需要的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医务工作者,希望师弟师妹们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间,打好扎实的基础,你们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同学们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黄凤

  “感谢母校对我的关心与支持,感想曙光医院对我的信任和培养。今年的开学季虽然姗姗来迟,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都要抱着一颗赤子之心,怀揣热情与梦想,坚定地走向未来的工作岗位。”——李晶晶

  不负学校的教育,不负医院的栽培,他们有着共同的身份:白衣天使。

  白衣天使或是父母,或是子女,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英雄。正是这些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者,用自己的努力、付出、汗水甚至生命,构筑起了一道坚强的堡垒。她们用自己的真情绽放光彩,用自己的爱与责任守护一方平安。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感谢白衣天使们的“敢为天下先”,希望便在无声中悄悄绽放。

  致敬所有的白衣天使,所有的英雄!

  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