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一行赴护理学院调研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238

         2020416日上午,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胡鸿毅、杨永清调研护理学院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负责人,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办公室行政人员、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张翠娣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围绕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调研主题,从学院发展现状、所面临困境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学院教师代表亦从护理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思考与建议。许铁峰副书记强调,要充分利用医院护理资源,搭好平台;要善于在学科交叉中寻找护理学科的发展方向,找准问题,重点研究。胡鸿毅指出,护理专业学生在社会上认可度高,可强化宣传,并落实落细应用型人才培养;杨永清提出,学院要更加重视高级别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提升学术内涵;要把已有的工作总结凝练好,积极申报科技进步奖。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针对学院的发展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指导意见和对策,并表示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曹锡康指出,学院应立足十四五规划,积极开展科硕学位点的申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构建合理的专业人才梯队;凝练学术研究方向,组建好团队,集中优势力量申报重大科研项目;充分利用实践单位的资源平台,发挥其护理团队的协同作用;护理人才培养要更加注重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相结合,人格教育和职业精神相结合,科学素养与人文素质结合相,通过打造金课,不断推进护理教育教学改革。他希望,通过丰富内涵、凝练特色、提升水平,使护理学院的办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