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雪域绽放岐黄梦,一片丹心正青春”

——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学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研究生支部及毕业学生代表们于515日开展了“雪域绽放岐黄梦,一片丹心正青春——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前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慧同志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邀请到了护理学院2019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蒋丹分享援藏经历与感悟。作为一名毕业生,蒋丹在职业选择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去,自愿放弃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就业机会,选择赴西藏日喀则地区支援当地基层医疗卫生事业。

蒋丹同志分享了援藏期间的经历、感受和体会。她表示:即使西藏环境再恶劣,也从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她始终记得自己的初心,要到祖国最偏远、最艰苦的地方,在雪域高原绽放青春之花,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同蒋丹的交流,大家感受到了心的洗礼,学习了蒋丹同志真诚奉献的援藏精神。她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同时也鼓舞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在此次疫情期间,上中医护理学院有60多名校友支援湖北前线,不畏艰险、不顾生命,其中一位就是龙华医院呼吸科护士长、护理学院“丁香花”导师团导师甄暐。作为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工作17年的她巾帼不让须眉,凭借一腔热血及多年的工作经验,勇敢地冲锋在抗疫一线。在本次党日活动中,通过观看甄暐同志在武汉抗疫期间拍摄的实地教学视频,同学们看到了医务工作者英勇奋战、 冲锋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使大家更加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着力强化了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精神。

通过学习新冠肺炎疫情中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也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感受,党员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决不松懈,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引导身边亲友科学预防、有效应对,主动传播科学知识,积极弘扬正能量,并合理安排好线上学习,做好学习规划。

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寄语青年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上中医的学子,新时代的脊柱,肩负使命勇往直前成为了青年一代的职责,党员身份并不是纸上谈兵,最关键的还是在于践行。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汲取了榜样的力量,坚定前行的信念,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可以发挥自身的价值,让榜样的精神焕发新的活力。


图:周婉琼、傅嘉怡

文:胥梓薇、赵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