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文:李琪、综合整理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208

        党的坚强领导是赢得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初心使命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5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和学生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在线观看“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 示范党课第2季启动仪式。时至今日,世界范围内的疫情尚未结束,祖国的抗疫硝烟仍在弥漫,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仍处在抗疫一线,也有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身处本职,却也牢记着作为共产党员的光荣与使命。在此次党课的学习中,我们看到各位上海市抗疫一线的代表,更了解到他们的经历,那些细节与片段,使我们驻足深思、也使我们更坚定地向前。

最危难的时刻共产党员先上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在此次疫情的历练下,每个共产党员都对初心和使命理解得更为深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担当大任的风范。在这节党课中,同学们也通过在线形式积极讨论,“初心使命是战胜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它可以跨越人们所谓的“数学模型”的挑战。”“长达67天,支撑医护团队保持昂扬抗疫状态的,一定是信念的力量”“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吾辈应发愤图强,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

各位党员及积极分子以撰写学习小结的形式总结了此次学习的心得感想:

这次疫情再次证明,人民是真正的英雄,14亿中国人心手相牵、团结一心、守望相助,坚忍不拔,正如张文宏医生所说“不仅仅是医生、护士,乃至居委会干部、民众、警察、海关、道口,是无数的抗疫民众组成的免疫屏障,阻挡了病毒的蔓延。每个人都是战士,都是英雄。”感谢每一位逆行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奋斗拼搏,感谢他们拼劲全力挽救每一条被病魔威胁的生命。

 研究生党支部  王希敏

马丁路德金曾说过:“这个是世界上,没有什么能够使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还站着的话”,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道路上,疫情前线有白衣战士坚持奋战,党和国家持续为人民提供保障支持,是信念的力量,让我们保持昂扬的战斗状态,终赢来了春暖花开的日子。

 研究生党支部  王语嫣

 此次党课的各种分享是对于我们的激励,更是对于我们不断前行所注入的精神养料。查琼芳医生在她的《查医生援鄂日记》中写道:“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人都在发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如今我看到华夏大地上点点泛起的萤火不断闪耀在各处,每一个他或她都是萤火,但汇聚起来,我们终将成为一条璀璨的星河。

 研究生党支部  汪浩

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我们必将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不断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研究生党支部  王明月

什么是逆行?逆行就是有人即将坠入深渊时,你撑住了她的身躯!多位青春担当在这场战役踊跃参战,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研究生党支部  刘婷婷

本次党课使我对于身为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过去的抗疫之战之所以获得空前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赢得这次疫情防控胜利的关键之一,它有效建立起良好的防疫体系,有效动员组织了大批的援鄂医疗救援队伍,从而在最短时间内有效遏制住了疫情的蔓延。

 第一学生党支部  王愈卿

在党课最后,我不自觉地站起身来,与屏幕里的党员前辈们共温入党誓词。那一个个朴素逆行的身影,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所凝结的就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我是党员,让我先上!”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下,共产党员勇担当、善作为,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的第一线。

 第一学生党支部  费文玲

在这节党课中,我看到了许多杰出优秀的护理工作者,她们不畏艰险、逆风而行的身影,使我对共产党员的信仰担当有了更深层的思考与体会。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进入护理岗位的毕业生,我定会向榜样看齐,牢记护理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该有的使命担当。

 第一学生党支部 逯艳艳

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为同学服务的老师,辅导员,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就像张文宏主任所说,无数的抗疫民众组成的免疫屏障,阻挡了疾病的蔓延,每个人都是英雄,都是战士。

 第一学生党支部 吴松起

初心使命,不是口号,不是空话,是每一个党员干部融汇于日常的自觉,是关键时刻随时能经受历练、接受检验的品质。如今,考验来了,每一名党员,都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

 第一学生党支部 张奕婷

2020年全民抗疫,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青年人更是起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无论是医务人员有困难,迎难而上,竭尽全力救治病人,完美诠释了无奋斗不青春的人生格言。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学会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第二学生党支部 赵倩倩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党员逆行的身影,他们夜以继日,慎重如始,救治患者。作为预备党员,更做为一名护生我会向这些优秀党员学习,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南丁格尔精神,将用所学知识帮助患者,并以自身做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第二学生党支部  朱媚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地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选择,今后我一定要向这些优秀党员同志学习,打牢专业本领,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第二学生党支部  王晓丹

所谓战斗力源于组织力,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是我们独有的强大的组织资源,疫情还未过去,但光明就在眼前,相信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国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第二学生党支部  周婉琼

在战“疫”过程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战“疫”不胜,绝不收兵。医护人员与疫魔殊死较量,早已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人民警察“疫”不容辞,不分日夜守护着百姓的平安;快递员、清洁工、物业保安等,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但没有他们不顾安危,早出晚归的辛苦努力。整个社会在他们这样一颗颗闪亮的螺丝钉的支撑下得以有序运转,他们为鲁迅先生所提到的民族的脊梁注入了新的含义。

 第二学生党支部  胥梓薇

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使命,在国家处于危难时刻要毫不动摇的冲锋在前,体现我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作用。

 第二学生党支部 王欣璐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

 护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

202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