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召开护理学科建设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1047


714日下午,护理学科建设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发展规划处处长徐红梅,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出席。会议同时邀请上海市护理学会徐筱萍理事长、庹焱秘书长、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包江波、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周兰姝教授为我校护理学科及专业建设建言献策。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主持。

 此次研讨会主要聚焦护理学科未来发展及十四五规划制订相关议题。徐红梅处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随后,张翠娣院长总结分析护理学科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设情况,剖析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建设思路。研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学科特色凝练、学科人才队伍建设、院校合作机制建设等集思广益。徐筱萍理事长充分肯定我校护理学科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效,建议学院加强行业学会合作,与附属医院凝心聚力共建学科。周兰姝教授就学科平台建设、学科方向凝练、人才梯队建设、学术成果产出、中医药特色建设等提出具体建议。

 许铁峰对护理学科发展规划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对接上海社会经济发展设定目标;二要对照学科评估找准短板;三要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和加强与行业协会合作;四要依托我校中医药特色优势凸显特色发展;五要创新院校合作机制实现协同共进。面临新时期、新挑战、新机遇,护理学科团队应戮力同心,重创新、求突破,开启学科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