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季|以家人之名,团聚星火——护理学院新生第一堂团课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00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加深新生团员对共青团、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并增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中坚力量的历史使命感,20209月,护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端木寅在6504教室为护理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带来了大学的第一堂团课。

端木老师首先介绍了分团委的基本情况,随后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人文素养、专业素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六个方面详述了护理学院分团委的工作。以“淑女学堂”、礼仪队、“岐梦天使志愿服务队”为例着重向新生介绍了本学院特色活动,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护理学院分团委的传统品牌特色和丰富工作成果。

最后,端木老师从“快”、“实”、“点”等关键词出发,希望同学们能够提高思想引领高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的同时时刻保持思想先进性;要求同学们有自我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和注重自身能力培养;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以家人之名,积极融入团组织,以小我融入大我,以小团传播大爱,传递青春正能量,散发出自己的光彩!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团员身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杏小护,应该如何发挥团员的先锋作用。大学生活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期待的舞台,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同学们要梳理明确目标,积极向团组织、党组织靠拢,用自己的激情和热情去点亮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