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班主任会议,凝聚学校多个基层党支部育人力量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64


1020日下午,护理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于9118会议室顺利召开。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副书记张瑛、青年教师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瑛主持。

 党总支书记史美育在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上对大家加入到护理学院学生育人团队当中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青年教师班主任与辅导员要利用自身的优势,互相学习,加强沟通,优势互补,形成育人合力。同时,强调教师要围绕“立德树人”,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了解学生思想,自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三个“四”,即四个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结合,不断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模式。

 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启动会结束后,特邀请校组织部党支部书记夏文芳就“如何做好学生入党培养联系人”进行培训与交流,校组织部党支部成员、图书情报党支部成员、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员班主任和辅导员共同参加本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交流培训会。

 夏文芳书记从自己作为护理学院学生入党培养联系人的工作实际展开,生动地讲述了自己是如何做好学生入党培养联系人的工作。她指出,第一,要认真负责,应认识到自身承担的责任;第二,加强师生彼此间交流,才能有的放矢地开展思想教育工作。第三,要从严要求,从思想汇报等细节入手开展学生培养工作。第四,要加强自我修炼与学习,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第五,要以身作则,发挥培养联系人自身榜样引领的力量。

 最后,各位联系人就实际工作中的感悟、问题及困惑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入党培养联系人工作提供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青年教师班主任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明晰了班主任的工作内涵,凝聚学校管理服务支部、教师支部、学生支部等不同基层党组织的育人力量,发挥党建引领带头作用,强化思想引领,贯彻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工作理念,共同为培养优秀的医疗护理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