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校交流谋发展,师生共话促成长——护理学院学工团队赴华师大大夏书院交流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69

为进一步提高育人水平,推动学生工作新发展,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20201020日,护理学院辅导员薛聪聪、杨莹老师带领学生会学生骨干一行16人赴华东师范大学大夏书院,与该院分团委书记曹安琦老师、杜源凯老师及学生骨干们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交流分享会。

交流会伊始,曹老师首先代表大夏书院上中医护理师生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介绍。随后护理学院辅导员老师介绍了其分团委的组织架构及职能分布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双方围绕团组织工作、新媒体运营、及学生党建工作等展开交流

紧接着,护理学院学生会负责人介绍了学生的基本职能及日常工作和专业特色活动,曹老师从分团委工作、新媒体运营、社区党建工作三个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其在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杜老师则以青马班为例交流了其在学生党建方面的规划与设想。

随后,双方师生就自己所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答疑,“如何兼顾学习和工作”“如何培养和挖掘有潜力的新人”等问题在会场上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会后,在曹老师的带领下,护理学院学工团队一行人参观了大夏书院的书院空间,师生午餐会、书院标识形象、


    艺体活动室、校长书单、图书漂流角等设计,无一不体现了大夏书院走进学生、贴近学生的工作理念。最后,护理学院师生一行对大夏书院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在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

通过此次交流研讨,双方在分团委的工作模块、新媒体的运营策略、学生骨干的人才培养、学生党建工作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两院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督促我们不断改善自身不足,汲取经验,为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特色化、内涵化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考和借鉴,希望两校加强联系,互联互动,协同发展,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