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2018级护理学中本贯通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731


    编者按:七十年前,解放战争刚刚结束,在硝烟消散不久的中国大地上,一支中国人民志愿军横跨鸭绿江,向着朝鲜方向进发。在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里,他们的肉体淹没在硝烟之中,但在七十年后的今天,他们所铸造的钢铁一般的精神却依然代代相传,引领着我们继续前进。

为了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学中本贯通团支部于20201029日开展了红色传承系列活动——“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团日活动。18级中本贯通全体同学参与,活动由团支书朱德格主持,辅导员薛聪聪出席。

学习光辉历史,争当英雄传人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原因,观看了习近平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所发表的重要讲话。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越过三八线入侵朝鲜,不仅“侵朝犯台”,还触及到了中国领导人的参战底线,本就千疮百孔的新中国,在朝鲜处境危机之际,敢于出兵与美国较量,这更加体现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也不怕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保家卫国的决心!


走近革命英雄,回忆艰苦岁月

在回顾了历史事件之后,18护中本班的三位同学分别分享自己在实习过程中所遇到的老兵的故事,他们虽然年迈,但回忆其作为老兵时候的故事,我们仍然看到了他们眼睛里的刚毅和热情。什么是抗美援朝精神?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是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是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于国家的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在新时代,我们必须珍爱和平,铭记历史,努力学习,坚持奋斗,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弘扬抗美援朝战士的意志品德和奋斗精神,我们要继承历史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用自己的行动努力接过来自时代的接力棒!


     “人民群众是战争胜利的决定性力量,在这次战争中,牺牲了数十万志愿军战士,他们的牺牲换来了革命的胜利,他们为新中国的发展献出了重要的力量。如今我们的生活是建立在他们的牺牲之上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报效社会,报效国家,将他们的愿望继承下去!”

 ——王含清

      “‘让那些内外反动派在我们面前发抖罢,让他们去说我们这也不行,那也不行罢,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这句话一直牢牢记在我的心中。我们能在2020年吃饱穿暖,走在高速发展富国强民的道路上,是因为我们所行走的大陆,是先辈用血所浇筑出来的,我一定会铭记历史,好好学习,珍惜我们美好幸福的时代。”

——区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