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诚信考试你我他” 20护理中本护理班诚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93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之一,同时也是我们作为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而诚信考试也同样重要。期末考试将至,为了培养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的理念,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周,111920级中本护理贯通班于9208教室召开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持本次活动的是周诗雨。

       活动伊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手册》中有关考试作弊的处理办法,并一起了解了对于考试中作弊同学的处罚结果,杜绝同学们存在侥幸心理。

      同时,主持人给大家普及了一些复习备考小常识

1、根据考试的不同时间以及知识点的难易程度来安排复习时长

2、考试周期间要合理安排睡眠,休息能帮助你大脑更快的运作

3、复习期间,可以适当补充一些小零食,比如水果、黑巧克力、坚果等,千万别吃太多糖果,这样你会得怠倦综合症。

4、运动锻炼与学习成果之间是呈正相关的,做一些有氧运动,大脑会充斥氧气,帮助你更加有效率地吸收理解新知识。

     在答疑交流环节,20中本护理班的同学们还纷纷踊跃的分享了他们自身的经验,大家在互相交流中收获满满。紧接着同学们开展了击鼓传花方式的知识竞赛,对前面宣讲的考试小知识进行“查缺补漏”。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地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表达了同学们诚信考试的决心和信心,大家不仅是在纸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口中喊出响亮的口号,更是在心中烙下诚信考试这四个大字。

      诚信之于人,如翅膀之于鸟,现代社会中,无论做人还是做事,诚信都是必不可少的素质。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了一定的考试小知识,相信在即将到来的考试周中,同学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

      这次团日活动十分生动有趣,讲了如何应对考前焦虑和如何考试。有效地放松了考前焦虑紧张的心态,让我收获颇丰        ——20中本护理张佳琪

      本次团日活动以诚信考试为主题,此次活动中,我们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我们应该相互监督,考验自我,上交一份优秀的品行答卷,保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共同维护考试秩序,做一名诚信守信的大学生。 ——20中本护理丁姣佼

文:朱宇微

图:汤珺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