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忆往昔 担重任 迈向新征程”

——第一学生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做到理解透彻、知行合一,担当起历史的重任,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于1126日开展了以“忆往昔 担重任 迈向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护理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薛姝同志主持,本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薛姝同志通过资料视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重点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提出“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希望党员同志们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随后,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全会公报内容,随后通过14个关键词,与支部师生党员共同分享、交流心得和感悟。

交流分享期间,中共党员王欣璐表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的任务就是要不断学习好理论知识,并与实践结合起来,用知识来武装自己。同时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号召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一起保护大自然。她还讲到,环境保护是一场持久战。上海从去年开始实行垃圾分类,现在大家都有意识的把垃圾进行分类,同时在节约用水以及光盘行动方面也有了很多措施。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事,慢慢累积成一股大力量,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中共预备党员王晓丹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考察上海的时候,提出人民群众有了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上,李强书记提出努力打造人人都有人生出彩机会、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人人都能享有品质生活、人人都能切实感受温度、人人都能拥有归属认同的城市。作为一名大学生,在近期与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大学生实践项目时发现,当代所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比如养老问题、老公房装电梯等,通过大学生的力量也可以参与到人民城市建设的规划中,这也是一种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真实体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师生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发展是全体人民共同的事业,发展的过程也是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的过程。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时刻心系于民,担当大任,以身作则,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观大势,谋全局,闯新路。


党员感想

通过对此文件的学习,我深刻的感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散发出如此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开始,十四五规划向全世界传递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主要目标,同时也为国家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能够引导全社会凝聚共识,凝聚力量,齐心协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同时也提醒我们要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做好育人工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和发展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支部教师党员 薛聪聪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19级护理学(专升本)中共党员  朱媚


十四个关键词中,我对其中“办好自己的事”深有感悟,在疫情期间,我国不仅打好了国内的疫情阻击战,还同时向国际施以援手,彰显了大国风范,展示了良好的应对挑战能力和奋勇前进的精神;对于我而言,我也思考自己应该努力办好自己的事,在临床实习中要踏实努力,用心护理好每一位病人,在疫情有一些小波动的当下,也要注意自身防护措施,不给社会添乱,在毕业季的当下,要关心好班级同学的去向,及时反馈信息,起到“桥梁”作用。

 ——2017级护理学(本科)中共预备党员  傅嘉怡


/:赵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