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创新融合发展,彰显护理价值”学术论坛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405


2020年适逢护理学院建院20周年,为持续推进护理专业与学科内涵建设,1126-27日学院举办“创新融合发展,彰显护理价值”护理学术论坛。论坛采取线上直播形式。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各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护理学术骨干以及护理专业研究生代表等140余人参会。


 此次学术论坛由张翠娣院长开场主持。杨永清副校长大会致辞,他指出历经20年发展,护理学院办学质量和效益得到跨越式发展,为专业向纵深发展打下扎实基础;希望我校护理学科站在新的高度,立足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的全局,以更高质量的发展和创造,为我校护理学科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随后,论坛分别围绕“学科发展与护理教育”、“临床研究方法”等相关议题展开,内容涵盖护理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临床护理研究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等领域议题。


 此次论坛展现我校护理人对新冠疫情下护理管理和护理教育诸多变革的探索与思考,这也正是20年我校护理人潜心耕耘、砥砺前行的最实写照。对接健康中国大战略需要,面临中国人口老龄化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护理行业的挑战,我校护理人将继续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勇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