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组织“依托世赛、提升技能”的主题培训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39

    922日,我院邀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中国专家、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裁判长周嫣,为护理学院全体教师及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做了题为“依托世赛、提升技能”的主题培训。

周嫣教授详细介绍了世界技能大赛中的“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举办历程、举办内容、参赛情况及评审要求等。世界技能大赛中的“健康和社会照护”项目专为护理专业人才设计,项目竞赛以案例形式展现,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项目任务。周嫣教授强调世界技能大赛更多地促进了各国护理理念的交流和碰撞,对护理教育的启发意义在于需重视科学临床实证指导护理实践,重视护患关系建立与交流沟通,确保有效照护措施的落实以促进服务对象康复和生活质量的改善。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师生更清晰地认识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社会服务价值,了解到颇具影响力的实践技能展示平台。当前,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即将在上海举办,关注赛事,以赛促教,不断提升护理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