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2020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抗疫先进事迹学习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0-12-05浏览次数:258

   “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鲜红的党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为引导学员学习党员先进事迹、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在上一周的时间中,护理学院2020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开展了第三次小组学习——“学先进,弘扬抗疫精神”主题活动。十个学习小组积极开展活动,学习抗疫中党员的先进事迹,收效良好。

各个小组通过事迹学习、感想分享、视频观看、诗歌朗诵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对抗疫党员先进事迹深入学习。他们是冲在抗疫一线的90后年轻党员,是抢着“插管”“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是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身经百战的老党员……这些先进典型事迹,让学员深深感受到,党员在抗疫战场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不由地产生了敬佩和敬仰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希望入党申请人们能深刻认识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坚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初心,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在这疫情期间,有多少个感人事迹,有多少温暖语句在温暖我们的心,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无论是医院的飞速建成,还是坚强的中国人民、逆行的医护人员,他们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的。通过这次学习让我们进一步地认识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更鼓舞我靠近党,一心向党。

                                                     ——第一组 2020级护理学本科 努尔孜巴·阿布都热则克

    在疫情来势汹汹之际,党员、医护工作者自发前往一线,在党的领导下,举国上下团结一致携手抗疫。通过这一次抗疫事迹的学习,让我对自己未来身为医务工作者的目标更加明确了,让我更坚定了对党的信仰。为人民服务,为病患服务,这是我最纯粹的入党动机。

                                                                     ——第二组 2020级护理学本科 喻蜀桐

  许多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抗疫工作,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这更加坚定了我想要入党的决心!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第四组 2020级 护理(中英合作) 朱梦璞

2020年已近尾声,年初的新冠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中国共产党员功不可没,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回首这一年,多少党员冲在疫情一线,又有多少党员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我深感,这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先进组织。我渴望成为这个组织的一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

                                                        ——第五组 2020级 护理(中英合作)李哲伟

我深受伟大抗疫精神和身边榜样的鼓舞,深刻认识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这是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表现。我也认识到作为时代新青年,应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中国梦的努力奋斗中。

                                                        ——第六组  2020级护理(中英合作)华国翔

今天大家分享的英雄都是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共产党员。多难兴邦,在重大疫情面前,无数党员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用自己的坚定信念和血肉之躯,挺起了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

                                                         ——第七组 2020级护理(专升本) 刑佳

今天我所分享的是张文宏医生129日采访中的发言,“把所有人都换下来,共产党员上,无论你同意与否,必须在此刻冲上前线”。自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疫情当前,党员更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这场疫情之中,张文宏医生便是这样的模范党员,我们应该学习这种舍生忘死的党员本色。      

                                                            ——第九组 2019级护理(本科) 徐漪楠



文:朱宇微

图:护理学院

排版:李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