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齐云端来相聚,“牛”转乾坤迎新年——2017级护理本科班导师团活动暨云端年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02-12浏览次数:97

 “百岁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在中国人心中,春节承载着对家庭的牵挂、对团圆的期盼。团圆过年,是中华民族每年一次的情感共振,是一种信念,是中华文化深入人心的真实写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同时为让留沪学生就地过年不感孤单,过个暖心年,211日上午,2017级护理本科班开展了“‘疫’齐云端来相聚,‘牛’转乾坤迎新年”导师团活动暨云端年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院长张翠娣、党总支副书记张瑛、副院长廖晓琴与辅导员端木寅出席参加。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端木寅主持,年会伊始,学院领导班子以及“丁香花导师团”导师们纷纷向活动现场以及不能到现场的留沪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福。史美育老师代表学院对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并为每一位积极响应防疫要求的留沪过年学生点赞,为每一位仍然坚守在岗位护生的爱岗敬业精神点赞。导师团团长王忆勤代表上中医寄语学生们新春祝福。导师团导师张瑛向同学们表示了新年的真诚祝福,希望同学在假期里能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导师团导师吕伟波也向大家送上诚挚祝福,希望大家在春节假期能够安全出行,感受到上海传统春节的喜庆。同时导师团导师、援鄂校友甄暐老师也发来了新春寄语,为同学们在此疫情之际能够就地过年而点赞并祝愿每一位同学都新年快乐,牛转乾坤。导师团吴静老师也表示新年要有新气象,祝福同学们新年更上一层。最后辅导员端木寅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年期许:一是新起点,新希望,在一年的初始学会做好短期与长期规划,才能让每一个脚步走得更加坚定;二是学会感恩,特别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鼓励每一位同学向亲朋师友表达出爱与感恩;三是认清就业形势,做好自我调整。在特殊时期下,更要学会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勇于挑战。

 随后,同学们在云端一同观看了由班委积极策划制作的新年特别祝福视频。本片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疫情当下,我们在!》、《此心安处是吾乡》及《小惊喜——他们的祝福》,着重呈现了留沪过年期间2017级护理本科班同学们在上海市13家医院单位毅然坚守着实习岗位,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抗疫防疫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也通过此方式向远方的家人传递了思念与祝福。

 在片尾的惊喜环节,一张张熟悉的面庞出现在屏幕上。作为学院给留沪同学的惊喜,提前联系异地留沪过年同学父母为同学们云录制祝福,让同学们在异地他乡也能听到父母的“唠叨”,感受到亲人们的思念与爱意。同学们纷纷被这“猝不及防”又温情满满的惊喜所带来的温暖与爱包围着,内心的思乡之情也在忽然间被无限放大。

 在线下,学院领导班子与辅导员一同走进张江及宛平学生宿舍,为留沪过年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上防疫物资及春节慰问礼包。过大年,贴春联,剪窗花一直是中国人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浓浓墨香,“新”福到家,同学们与学院师生一同挥毫泼墨,写下属于自己的“年味”,张贴在宿舍门口合影留念;通过折纸、描绘纹样、剪刻,制作出一幅幅精致的窗花作品,赠送给平日里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宿管阿姨与守护园区平安的安保人员,一同把温暖传遍校园!最后我们为留校毕业生过了一个集体生日,同学们感动不已,纷纷含泪表示感恩学校学院老师们为不能回家的实习生所做的一切,这个生日将永生难忘。

 此心安处是吾乡,点点担当汇聚成平安喜乐的万家灯火。就地过年,人潮不再涌动,心潮却在澎湃。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屏对屏”、“键对键”年味十足的云端年会让这个新年更有新意、更有幸福感。

 在此,衷心感谢

 每一位留沪过年的你

 每一位参与云录制的家长们

 每一位为留沪过年工作

 付出辛勤劳动的

 老师和同学们

 致敬每一位可爱的你

 祝福大家

2021

 牛年快乐!


 文:韩鹏 周婉琼

 视频制作:康瑞赋 王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