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护理 | 逐梦杏林,杏好有你——2019级护理学(中本贯通)成长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136



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们相识已经五年,时间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成长,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

 

还记得我们初见时的羞涩和紧张,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多少成功喜悦,多少耕耘收获。我们一起登台,表演了精彩的话剧——孔雀东南飞,在红歌会上唱响“国家”;我们一起努力,在拔河比赛中取得好名次,汗水见证着我们的青春;我们一起奋斗,全体顺利转段进入上海中医药大学,续写41人的美好篇章。

18岁,大家怀揣着对大学的向往开始了新的旅程。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大学生活充实而又忙碌,从入学军训到轮训实习,从早八的教室到晚九的实训室,我们一起参加运动会,一起练习,一起参加各种活动。两年的时光飞逝,其中的点点滴滴,如挥之不去的烟云,让我们铭记心中。

实习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新的起点,新征程再出发。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新的挑战就在眼前,我们会不忘初心,彼此支持,在杏林追梦路上不断前进!

同学感想

我希望能通过实习让自己得到成长,学会适应新的环境,更深入了解护理,养成良好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自己的操作技能。实习又是一段新的征程,我们要用最好的姿态去迎接它的到来!

——19护中本 陈星月

回顾大学的时光里,不仅仅学到了知识,也收获了可遇而不可求的师生情、同学情。在经历过新冠疫情后,我体会到医学的神圣,感受到生命的可贵,看到前辈们用言传身教告诉我们白衣天使的职责与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勇于承担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传承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人。

——19护中本 季佳雯

在经历过去年凶险的新冠肺炎疫情后,我们今天的实习就显得更为珍贵,这不仅代表了我们理论学习将暂告一段落,也侧面体现出我国在阻击新冠疫情方面的卓越成就。我为伟大的祖国骄傲,也期望早日进入临床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护中本 刘睿思

时光荏苒,转眼又至实习。偶尔回想起第一次面对病人时,内心的欣喜与忐忑,我对这趟旅程充满期待。相比较第一次的惴惴不安,这一次的我多了一份坦然,我明白这份信心需要更多的知识和练习来夯实,临床工作琐碎而复杂,但深究却有另一番道理。希望今后的每一次的学习都有所收获。实践依托于理论,但却仍旧有于人于物的细微差别,实施的好坏中隐匿着我们职业价值。正值建党百年华诞,作为未来健康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这一群新时代弄潮儿们一定要昂扬向上、勇于斗争、胆大心细、克己慎独。期盼在未来与最好的你相遇!

——19护中本 陈央

五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正在焦虑读什么学校:究竟是考一个不上不下的区重点,还是考一个当时新开不久的中本贯通?现在想起,真是无比感谢最终选择了中本的自己和指导我职业规划的父母。卫校带给我与众不同的青春,在初中同学被高中的周测月考等级考淹没的时候,我开始接触基础的医学公共课虽然听得一知半解,但是它们好像陪伴着我,长成了我的知识体系的一部分,这份经历非常宝贵。18岁毕业,全班成功转到中医大,并集体来到东方医院见习,这两个月的上班经历成为我们日后津津乐道的共同回忆。在张江的大学生活与之前的想象并不一样,幸好能和四十个朝夕相处三年的姐妹继续一起读大学,这种经历想来是大部分人都难以体验的。新的挑战就在眼前,五年的培养到了验收的时刻,希望我们的表现能不辜负老师们的付出,超越所有人的期望!

——19护中本 汪凡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