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护理 | 杏林学子 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

——2019级护理(中英合作)成长视频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6


岁月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我们相识已经两年,时间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成长,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

 

大美护理

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纵使时光荏苒,我们依旧不会忘记在酷暑下军训时的大汗淋漓,不会忘记第一次向同窗介绍自己时的脸红羞涩,不会忘记在舞台上赢得掌声时的骄傲自豪,不会忘记在每一次考试周时的紧张复习,更不会忘记在这一路上收获到的那一份份真挚的友谊。

初心不改,砥砺前行

从陌生到熟悉,从青涩到成熟,从紧张到从容,蓦然回首过往,即便是现在,校园初遇仿佛就在昨日。我们如此平凡,但又如此幸运,在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栽培下,在2019级护理学(中英合作)班级每一位同学的互帮互助下,我们共同留下了惊艳的风景和坚定护理事业的内心。

接过南丁格尔的灯,

我们带上燕尾帽,

穿上那一袭白衣,

踏出学院,迈向临床,

照亮新的征程,

把两年的点点滴滴珍藏心中,

带着它们开始我们新的旅途!

同学感想

从刚进大学的懵懂开始,对校园的新鲜感陌生感,对课程的困难感到的乏力感,一瞬间我感觉豁然开朗,因为这样周而复始我才知道医护人员的辛苦,但从即刻起不再是他们而是我们,就如南丁格尔所说对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带着这种强烈欲望我会更加坚定努力的走下去。

——2019级护外 周小湉

我们从选择成为一名护理学院的学生开始,我们就开启了一段名为“蜕变”的旅程。学院老师们用全部的心血,将前沿的医学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于我们。我们除了课本上的专业知识以外,还学习了临床思维、风险意识和工作责任,在这个过程领悟到:护理人员必须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重塑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才能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2019级护外 谢舒妤

两年的学习,我渐渐明白护士并不是打打针那么容易,这份职业也需要很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学医也不是背背书这么简单,实践与理论一样重要。生命是非常脆弱的,但每条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和珍惜,而这两年的大学生活与所学的医学知识也将成为我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2019级护外 张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