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无小事,服务暖人心|“最美母亲节,天使送健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119

 

202159日,正值母亲节,伴随着母亲节的温暖,上海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认真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在吕伟波教授的带领下,党员师生组成岐梦天使”志愿服务队,前往上海市浦东新区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最美母亲节,天使送健康”5·12护士节特别活动,为糖尿病患者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宣教,为群众解难题。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高血糖症或血糖升高,是糖尿病不加控制的一种通常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对人体的许多系统带来严重损害,特别是神经和血管。糖尿病患者人数,到2019年,中国排名第一,总人数约为1.164亿人。日益增长的糖尿病患者群体让诊疗迫在眉睫。

以问题为导向,此次护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从糖尿病患者最关心的问题出发,对于糖尿病患者最担忧的血糖指数,志愿服务队为糖尿病患者测量血糖,帮助患者了解血糖指数的高低,为患者减轻忧虑,帮助患者养成定时测量的好习惯;通过调查发现,糖尿病患者在饮食和运动方面存在着知识盲区,因此志愿服务还耐心地为糖尿病患者进行健康教育。

 群众无小事,服务暖人心”。作为护理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党员师生积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在志愿服务中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和自身所学知识,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社区糖尿病患者的烦心事,助力“健康中国”的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感想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我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此次志愿者活动是微小的,因为它涉及的范围太有限。它又是伟大的,因为他在有限的范围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自身的价值,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和收获更多糖尿病相关知识。同时,它培养了现代青年的助人为乐、团结互助的高尚品德。彰显了我们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让我们为这一事业来奋斗吧!让我们这些新时代青年来担负起社会责任。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护理学院学生党员 李洋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作为预备党员、作为护理学子的我主动报名参加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活动,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我为患者们进行血糖测量,尽管彼此都戴着口罩,看不到脸上的表情,但能从他们眼中看到对我们的信任与感激。他们简单的一句谢谢”便是对我最大的支持。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也熟悉了一些基础护理操作。我热切希望为人民、为社会献出己力,尽自己所能为更多的人带去温暖与帮助,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护理学院学生预备党员 

黄佳沁

通过今天的志愿服务,我收获颇丰。今天是我第一次为他人测量血压,尽管这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我打心底里对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护理学院 卓文静

 爱心、奉献、不求回报、从中收获快乐”是每一位志愿者共同的理想和心愿。我从今天的服务中体会到了“我们志愿者既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这句话的真正意义,叔叔阿姨们了解了有关糖尿病的新知识,我也学会了不少新技能,以后我还会多多参与志愿服务!

 ——护理学院 陈雨夕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为患者测血压时,我从他们的眼里看到了对我们的信任与感激。虽隔着口罩,但我知道他们在冲着我们微笑。以后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参与志愿服务,向社会传递更多的爱与正能量。

 ——护理学院 努尔孜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