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抗疫精神的价值思考”护理学院入党申请人培训班暨团学骨干训练营专题讲座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180


为引导入党申请人加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通过培训增强理想信念教育成效20211110护理学院组织开展题为“伟大抗疫精神的价值思考”入党申请人培训班暨团学骨干训练营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我院2004届毕业生、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上海市抗疫先进个人、校附属曙光医院4ACCU护士长黄凤作为主讲人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媛出席,活动由护理学院辅导员薛聪聪主持

黄凤以时间为轴,从报名缘起、告别家人、抵达武汉、艰苦战斗、结束返回等五个篇章向我们展示了她参与援鄂抗疫的全过程,用细节与情感倾心讲授点滴故事。她提到申请报名时的坚定、小年夜出征时的勇气、初到病区时的困难;还有患者康复时全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的喜悦,医护人员与患者亲密互动的温情,党和组织时刻关怀的温暖,向我们展示了抗疫初期的艰辛及这背后党和国家的强大支持

黄凤以自身为例,向在场的全体入党申请人展示了作为党员、作为医护人员的初心使命,用生动的描述向学员们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用朴实的语言向学员们传播入党誓词里承载的信仰力量。作为校友和师姐,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党员的责任担当,端正入党动机,让青春在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李媛副书记叮嘱全体入党申请人,要夯实专业本领、筑牢信念基础,成为有用的时代护理新人,更要记得作为中医青年,勇担传承和发扬中医文化的重任。

发挥榜样的力量,让党的知识理论和党员党性光辉人格化、具体化、形象化,把入党培训要求转化成可触摸、可感知、可学习的鲜活样本,让入党培训教育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思想境界的升华和工作能力的提高。接下来,护理学院2021年入党申请人培训班将会继续扎实做好入党培训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