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章雅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79


 32日下午,章雅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国际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舒静副校长、人事处陆婧副处长、护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史美育主持。

张翠娣院长介绍了章雅青教授的研究方向及主要的学术成就。章雅青教授是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护理管理研究所所长,美国护理科学院FellowFAAN)。现任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护理学会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理事、生物医学期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先后主持2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国自然子项目、省部级项目,在SCI和核心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150篇。

舒静副校长为章雅青教授颁发聘书,并代表学校致感谢辞。舒静副校长强调,基于大健康背景下的护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护理人不断迎接新变局、改变思维、创新发展。聘请章雅青教授担任我校护理学院特聘教授,期待章雅青教授能为我校师生带来更宽广的战略视野,更创新的研究方向,创造护理发展新局面。随后,青年教师代表向章教授献花。章雅青教授对此次聘任表示非常荣幸和由衷感谢,她提到一直以来与我校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和交流关系,未来将和护理学院团队一起努力,为中医院校护理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聘任仪式后,章雅青作了题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的思考》的学术报告,章教授解读了护理学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并以《护理管理学》为例分享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的经验。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章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引发现场热烈的互动与交流。未来护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抓住机遇,锐意进取,不断加强护理学科内涵建设,提高护理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人事处  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