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前行 学习不停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67


2022412日下午,临床护理教研室针对疫情背景下线上课程中的教学问题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临床教研室主任陆海英主持。


首先,陆海英老师发起在线课程中如何提高师生之间互动交流的话题,随后各位教研室老师交流分享了自身授课经验。如外科护理学采用分值驱动,通过将学生讨论的次数计入平时成绩的方式,有效提高学生发言的积极性;高级护理实践中采取了编号点答的方式,确保每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讨论。单亚维老师采用病人家属参与在线互动的形式,介绍患病后的求医心路历程,让学生有直观情感体验。程康耀老师介绍了在老年护理学中使用微助教公众号发起线上讨论,将学生讨论内容以观点墙的形式展现,从中可以摘取重要观点,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在线互动和学习兴趣,激起了参会老师很高的学习兴趣。

随后,针对线上课程的考核方式,教研室老师重点讨论了课程考核形式、考核内容、考试题型的选择以及考核条件。此外,对如何规避作弊行为,作业提交和网络卡顿等问题展开了预见性讨论并形成相应对策。

通过线上课程研讨会议,教师团队分享交流了线上授课经验和技巧,并对后续的课程考核问题展开讨论,对提高疫情背景下的临床护理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程康耀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