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见习,实践学习不掉线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58


临床见习是护理实践学习中重要的一环,但因为疫情,不能开展实地见习活动。为此,护理学院老师与实践基地带教老师通过集体备课探讨改进教学方式,保证实践学习有效开展。

为确保《护理人文修养与沟通技术》、《多元文化与护理》课程实习顺利开展,课程主讲老师授课前与见习单位开展多次线上沟通,精心设计见习学习内容、见习视频、媒介选择等,同时将见习方案发放学生,确保学生有课可学,学之有物。同时以托学生课程群、教师课程群、课程中心网站等多种沟通渠道,及时公布课程信息。师生沟通联络采用学生-课代表-教师联络机制,实现无间断、有重点的信息收集。设置授课教师热线,实现及时答疑。为鼓励和督促学生全程参与在线见习,教师在课程内容、授课形式上坚持多样化。在线见习过程中设置了小组表演、个人抢答、案例讨论等环节,做到课前有准备,课上有参与,课后有作业,实现全程评价。线上云见习,师生互动积极,教师提问兼具挑战度和趣味性,授课全程学生出勤率100%,参与度80%以上。

特殊时期的“亲密接触”,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临床教师坚守疫情一线的不易,以及深厚为民的大爱情怀。虽然遗憾没能真正走进医院,但各位老师努力将实践见习场景进行了最大程度的现场还原,同学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