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线上考核质量,为线上教学画上完美句号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47


为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线上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维护考场纪律管理,提高在线考核质量,中医人文教研室于2022415日举行线上考试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玉霞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李玉霞老师首先向与会教师传达教务处及学院关于《在线考核考务和考场纪律管理工作提示》等相关文件,并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线上教学质量,严抓考风建设,本次中医人文护理教研室涉及到线上考试的课程有《中医临床护理学》、《护理心理学》、《内科护理学》。

教研室教师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探讨:在命题方面,要注重考察学生的理解、应用和思辨能力,如利用案例、论述等形式考察学生临床思维,适当降低记忆性知识的考查比例。注重区分学生学业水平层次,阅卷时尽量做到双人核对,通过多渠道做好批阅记录。在信息传递方面,通过课程中心和微信群双途径发放考试告知书,并利用群签到等方式,确保学生收到考试相关信息通知及要求。考试结束后,要求主考教师及时核查每一份试卷,严格控制问题试卷。在考场纪律方面,教师们建议在知情同意前提下,可利用腾讯会议等摄像头直播模式,考场实行全程摄像监控,监考教师全程实时监测考生动态,力争营造与线下考试等效的公平公正考场环境。

课程考核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是检验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效果最直接的途径。李玉霞老师要求每位课程负责教师要认真执行教务处关于线上考试方案的要求,精心筹备线上考试,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确保线上考试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