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创新潜能,赋能护理未来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17


 20221123日下午,由上海护理学会教育专委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护理学生创新创业论坛暨优秀项目评审会议在线上举行。上海市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委会及参赛院校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同济大学护理学院陈翠萍教授主持。

上海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胡雁教授致开幕辞,胡教授指出高质量的护理人才是护理学科发展的“重中之重”,护理创新是提升护理学术整体水平、提高服务对象生存质量、体现护理人员综合素质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学生创造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尤为重要。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创新型护士将更多的“金点子”转化于临床实践中,用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技巧来解决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问题。随后进行了优秀项目评审活动,经过紧张的角逐,《白血病患儿父母支持平台(父母端和医护端)的设计与开发》项目荣获创新组一等奖;《心电图互动记忆纸牌》项目荣获创意组一等奖。我校《基于用户画像的乳腺癌化疗期体重管理智能推荐平台》项目荣获三等奖。最后,上海市护理学会护理教育分委会主任委员章雅青教授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章教授强调此次论坛充分展现了护理院校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对创新创意项目的投入,期待高校能赋予学生更多机会进行基于临床护理问题的创新项目探索,让创新成为推动护理学科发展的根本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