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新开课程研讨会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2-12-28浏览次数:10



2021年护理学获批一级学科学术学位授权点,为加强学术学位授权点建设,保障护理研究生培养质量,护理学院于1228日召开了护理学硕士研究生新开课程研讨会。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胡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护理学院章雅青教授和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周兰姝教授受邀出席,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廖晓琴主持。

吴彩琴、吴静、王茵、李玉霞四位老师对所主讲的研究生课程从课程设计、教学目的、教学内容与学时安排、教学方法、考核要求等方面进行汇报陈述。三位专家就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专家指出,课程资源较为丰富,但要注意研究生课程要契合研究生培养目标,突出护理学专业的学生特点。研究生课程内容侧重研究进展,体现探索性,应充分发挥研究生自主学习和反思的特点,有别于本科生教学。此外,建议各课程完善过程性评价和终末性评价内容。

本次研讨会为学院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作用,亦为学位点建设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护理学院也将持续以课程建设为契机,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严格课程管理,形成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培养中医药特色的高素质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