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雷锋精神,奉献志愿青春”系列活动——今天,杏小护们用志愿精神续写《雷锋日记》!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


若干年前

有一个人这样说到

 “我愿意做高山岩石之松

不做湖岸河旁之柳

我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是的

这个人就是雷锋

雷锋精神熠熠生辉

它代表着崇高的理想和信念

在一代又一代的人身上不断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呼吁“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我院青年自觉投身于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护理学院学生会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于34日组织开展“感悟雷锋精神,奉献志愿青春”系列活动。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符号,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完美结合,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雷锋精神,发挥榜样作用,护理学院组织学生开展“读雷锋日记·学雷锋精神”活动,希望广大青年通过重温《雷锋日记》,传承感悟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争做雷锋式的“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粮食”“一颗螺丝钉”,积聚起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爱心不分大小,志愿不分早晚,力量不分强弱,时间不计长短。护理学子们将志愿服务落实到生活园区中,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自行车停放区域,引导同学们规范停放车辆,以便同学们日常出行。新学期,新气象,志愿者们将园区活动室卫生死角进行打扫,并随时引导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打造更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提升同学们文明出行的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一站式”园区的建设。也愿广大青年们在生活的每个瞬间都能践行雷锋精神,矢志奋斗青春,在学雷锋、做雷锋的道路上走在前列。

续写《雷锋日记》,

我有话要说......

虽然摆放自行车是件小事,但正如雷锋精神,所做的事情也许微不足道,但它却给很多人带来了方便,并且让大家领悟到很多道理,一件事情的完成并不在于它有多么庞大的工程,而在于它的实在意义,我们有理由相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雷锋一样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那么这个世界会璀璨如花。

 ——22护本 张文立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应该提高服务意识,拓展志愿活动范围。努力钻研雷锋精神,坚持"互相帮助、助人自助"的互助精神,勇于奉献、团结有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在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也可以获得"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精神硕果。

 ——21护外 吴乾妃

雷锋精神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向善向美的传统美德,朗读过《雷锋日记》后我更加感慨万千,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雷锋精神,还要感悟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生活中,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枯,一个人只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才能充分体现自身价值,我一定坚持以身作则,践行雷锋精神,沉淀自我,与时俱进。

 ——21护中本 吴潘奕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时常在我耳边响起。今年距离革命前辈为雷锋题词,已经过了六十年。在六十年里,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人涌现了一批又一批,让我为之动容,于是我便再次拿起那本阅读了无数遍的《雷锋日记》,每一次阅读,都让我有更深的感悟,雷锋虽然距离我们很遥远,但是他的精神却在我们心中,始终影响着一代代勤劳的中国人!

 ——21护本 李秋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所以我又复读了一遍《雷锋日记》,让我对他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在日常学习工作中要有悬梁刺股的精神品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新时代征程上留下张扬耳浪漫的青春足迹!

 ——22护中本 杨昊

雷锋以日常生活中的点滴小事,诠释了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人生价值,为无数中华儿女树立起光辉的英雄榜样。作为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以雷锋为永远的榜样,把科学理论当作“粮食、武器、方向盘”,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行为习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做到舍己为公、无私奉献、心怀爱心,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艰苦奋斗。

 ——20护本 张欣悦

三月微雨滋润万物生

三月雷锋精神促成长

志愿服务是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体现形式

也是青年学子践行雷锋精神

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

杏护学子将继续投身志愿服务

书写青春华章,服务人民群众

以实际行动绘出

充实而多彩、坚定而充满力量的青春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