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 | 传承雷锋精神,点亮志愿青春——2021级护理(中英合作)团支部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护理发布时间:2023-03-05浏览次数:10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2021级护理(中英合作)团支部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点亮志愿青春”主题系列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雷锋》故事短片、续写雷锋日记及分享志愿经历等形式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回顾雷锋事迹,赓续榜样力量

品读雷锋事迹,能看到“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的坚定,“省吃俭用,点滴积累,支援国家建设”的奉献,“螺丝钉”般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以及“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的大爱。35日,同学们齐聚线上,通过故事片《雷锋》回顾了雷锋同志的一生。班长刘增浩表示:“雷锋同志身上敬业奉献、扶危济困、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了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志愿服务的先行者!”入党积极分子邹德安表示:“雷锋精神具有穿越时空的价值,我们更要看到如今就在大家身边的‘雷锋’们。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退伍大学生陆世宇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所以我们更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


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

参与志愿服务是青年大学生感知国情、社情、民情的最好实践。在“谈雷锋,学雷锋,践行青春使命”主题入党申请人学习研讨会中,同学们结合自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经历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120”急救电话话务志愿者经历让夏丽君同学深刻体会到为生命热线站岗就是护理学子对雷锋精神的一种传承,这也使她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曾担任进博会“小叶子”的王靖怡同学表示,志愿没有终点,只有将奉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传承。刘芋伶同学分享了其疫情封控期间担任楼栋志愿者的经历并表示每一个同学都要从实际出发,用实际的脚步,在生活中将雷锋的精神诠释到极限。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向雷锋同志一样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续写雷锋日记,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日记》作为反映雷锋先进思想的作品,成为了了解雷锋生前的最直接的方式。在班委、入党积极分子的牵头带领下,同学们以第一人称的视角续写自己的“雷锋日记”,通过笔尖进一步感受雷锋的心境的同时更好地学习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正如同学们的感悟所说,雷锋精神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褪色,反是更加熠熠生辉。新时代的我们更要像一颗螺丝钉一般,在祖国最需要大家的地方闪闪发光。

青春韶华砥砺峥嵘岁月

矢志奋斗、甘于奉献的榜样精神

引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建功立业

在平凡中铸就伟大,在奉献中实现理想

雷锋精神必将激励新时代青年

绽放更耀眼的光芒!